唯一的七天

你现在痛不欲生,你的佛又能为你做什么

【司命X凤九】眼泪



传言,青丘九尾狐族的血肉,能使人起死回生。



    司命历劫归来已有些时日,可他却终日闷闷不乐心事重重,自他回了九重天,就一直在寻找他在凡间的妻子—小九的转世,可运薄也翻了,冥府也去了,都无疾而终。

    在凡间,司命名叫王淮生,与小九是青梅竹马,两小无猜,唯一的遗憾便是二人成婚多年没有孩子。可好日子没过多久,战火四起,小九为了救淮生替他挡下一箭,淮生悲痛欲绝,没出三日便也随小九去了。回了九重天,司命一直放不下此事,救命之恩理应相报,可却怎么也寻不到小九的踪迹,心乱之际,手下的命薄也是频频出错,当然也未曾注意到角落的一抹红色。



    “折颜~好折颜~你就帮帮我吧~”此时说话的正是青丘最小的帝姬白凤九,她喜欢上一个人,那人便是掌管凡人气运的司命星君。

    自上次瑶池宴那不经意的一瞥,那人的神态动作都落在凤九心头,温润如玉用来形容她心中的男儿再合适不过,凤九任由自己沦陷在那双饱含秋水的双眸中。毕竟年少,面对自己心爱之人总是手足无措,直至司命历劫归来,他们二人还未曾说过一句话。

    那日凤九偷偷去看司命,知晓他心中烦闷之事,也从成玉口中听说,那凡间的小九与她长得一般无二,除了那额间的凤尾花,所以此次前来正是求折颜将那印记隐去,折颜被那小狐狸磨的没了法子,轻叹口气,一挥衣袖,那凤尾花便消失不见,

    “你当真要扮作小九去他身边?这条路很难走,你还不要去的好。”

    “当真要去”凤九抚了抚额头,笑意吟吟的看向折颜,“大不了就把他绑回狐狸洞~”折颜听此放声大笑,“这小五,还真是不教好的。”


    凤九来到司命府门前,施了隐身诀,悄悄走进正殿,却不见司命踪迹,又跑遍整个司命府也不见人,一时着急便现了身,想着再去别处瞧瞧,只听得身后低沉的声音传来,

    “来者何人?”凤九听此回过身来,满面柔情撞进那人眼中,凤九微微欠身行了俗家女子之礼,

    “淮生”

    “你,你是小九?真的是小九?”司命不敢相信眼前人是他苦苦找寻多年的小九,可她却是真真切切地站在他眼前,颤抖着双手轻轻捧上凤九的脸,又抚上她的额头,犹如重获稀世珍宝,随即拥她入怀。

    凤九按照成玉教她的,与司命说自己失了记忆,司命也未曾怀疑,也不追问。自那之后,凤九便天天都与司命在一处,司命写命薄时她便在一旁研磨,偶尔也会为情路坎坷的情侣划去几番波折。

    凤九最喜欢司命头上的发带,总是在手中揉搓,惹得司命捏上她的小脸,

    “小九,你如此喜欢这个发带,我可是要吃醋了。”

    日子久了,越发觉得眼前人好看的紧,总是时不时的凑过去亲上司命的唇,眼瞧着那人红了脸逗得凤九哈哈大笑。

    可凤九也是不开心的,那一声一声的小九传进耳朵里,却刺在心上。时刻提醒她,谎言迟早是要被拆穿的。




    太晨宫

    司命来到帝君跟前,弯腰行上一礼,“小仙见过帝君”

   “司命,你上次问我的事已有了结果,”帝君抬起茶杯送到嘴边吹了吹,香气沁人心脾,人间的茶果然不一般,

    “凡间的小九是你曾在莲雾池中救过的一条锦鲤化成,她舍了自身修行同你下凡历劫还做了夫妻,为你挡下一箭已是还了你当时的救命之恩,如今已魂飞魄散,她…不会再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多谢帝君,小仙知晓了”帝君抬眼看着司命,见他面色如常,轻抿一口茶说道,

    “你好像并不惊讶,那你府上的那位……”

    “小仙第一眼见她,便知她不是小九,这小殿下的尾巴藏的着实不够好…”只见司命嘴角微微扬起竟是笑出声来,想来是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

    “是小仙失礼了”

    帝君从未见司命这般,知道司命是动了心,可青丘那帮老狐狸事多得很,只怕司命以后的日子……

    “无妨,只不过她家的老爷子实在不好对付,你……多保重”

    “小仙多谢帝君指点”

    “还有件事”说着帝君坐正了身子,一脸严肃的看着司命,“我从今日起要闭关十日,太晨宫的一切交由你打理,最近魔族动荡不安,怕是要挑起纷争……放心,不需要你打架,不过谨慎起见,你那位小殿下最好是送回青丘去,你可明白?”

    “小仙明白,小仙这便去安排”



    凤九坐在十里桃林跟折颜喝着酒,想灌醉自己,确越发清醒,

    “折颜,我好难过,难道我一辈子都要已小九的身份待在他身边吗?我不想做别人的影子。”说着抬手饮了满满一杯酒,用力将酒杯砸向远处, “早就说过叫你不要去,你偏不听,”折颜好笑的摇摇头,突然听见声响, 

    “轰隆—”正在饮酒的二人被这一声巨响惊的站起身来,折颜闭眼捻指,顿时眉头紧锁,心中暗道不好。

    “可是出了什么事?”

    “司命近日可与你提起过帝君?”折颜缓缓睁开眼,看向凤九,

    “他说帝君要闭关十日,帝君要他去料理太晨宫的事,无暇顾及我,我这才回了青丘,可是九重天出了什么事?”凤九心中隐隐不安,手也无意识的握紧,

    “魔君来犯,帝君尚未出关,我要去九重天一趟,你在此处好好呆着,哪也不要去”

    “不,司命守着太晨宫,想必也会遇到危险,我同你一起去!”未等折颜回话便施了诀直奔九重天而去。


    此时九重天已被血气笼罩,魔君已逼近太晨宫,司命暗道不好,未曾想这魔族来得如此之快,便捻了传音诀给帝君,死死的守住太晨宫殿门,面色镇定如常,心中却已是慌乱无比,只希望援兵快快赶到。

    魔君向司命逼近,与他打斗起来,司命本就不擅长打架,如今又失了半生修为,更是抵挡不住魔君的进攻,稍一错神,生生挨了魔君一掌,喷出一口血,倒在殿门前不能起身,司命心想,“不是不用我打架吗,那为何我浑身是血的在这殿门前,造孽啊”魔君见此又朝司命心口打去,司命躲闪不及,昏死过去。

    凤九二人赶到时,帝君已经与那魔君缠斗良久,折颜与其他一众仙家前去帮忙,凤九跑向司命,将他抱在怀中,轻轻唤他,怀中人慢慢睁开双眼。只见魔君被帝君一剑斩杀,落在凤九身后不远处,司命正要说些什么,只见那魔君用尽全身力气挥剑朝凤九刺去,嘴里还说着什么,

    “杀了她,青丘九尾这上好的药材我岂能放过,杀了她我就能活下去了!”

    “小九,小心!”

    “小殿下,小心!”

    剑直插入心脏,司命应声栽倒,折颜上前死死扼住魔君脖颈,挥剑斩下他的头颅。司命口中不断涌着鲜血,眼神迷离,想张嘴说些什么,凤九抱着司命大声呼喊,

    “折颜,你快看看他,你快治好他啊”

    “小九,他心脉俱断又折损半生修为,我只能帮他稳住心神,让他跟你最后说几句话……”折颜不敢看凤九的眼睛,他知道那双眼里一定充满了他不想看到的伤痛和难过,他只能施法稳住司命心神,可也只撑不了太久。

    “司命,司命你会没事的,会好起来的…”凤九紧紧将司命搂在怀中,用力地抓着他的手,她怕一不留神司命就走了,再也不回来了。

    “小殿下,小仙…要被你勒的喘不过气来了…咳咳…”凤九松了松怀抱满脸震惊看着司命,“你刚才叫我什么?”司命轻笑,抬手抚上凤九额间,稍稍一用力那凤尾花便显露出来,轻轻的点了一下她的鼻子,

    “有着这世间独一无二的凤尾花印记的女子,除了凤九小殿下,还有谁呢?”司命说着轻轻的蹭了蹭凤九的胳膊,像极了撒娇要糖吃的孩子,随后轻轻将头上发带拆下,交予凤九手中,

    “看你喜欢的紧,我便融了半生修为进去…今后…我不在你身边,它便能替我保护你…”凤九接过紧紧握住,任由眼泪一滴两滴打在发带上,“不,我只要你保护我,我只要你…”司命摇摇头,为凤九挽了挽额间碎发,

    “我从未…我从未把你当作谁的影子…在我心里,你一直都是我的小殿下…从我第一眼见到你,便…喜欢你……”司命的手重重垂下,四周寂静无声,凤九再也忍不住放声大哭,谁也没有注意到,凤九手中的发带摆动了一下。



    传言终究是传言,而这世间再名贵的药材,也抵不过青丘九尾狐族第一滴伤情泪




    司命仙逝后,凤九将他的发带挽于自己发髻之间,终日相伴。


    七百年后


    那日天气晴朗,凤九倚靠在狐狸洞前的桂花树下小憩,花瓣点点落下,打在凤九脸上,痒的她睁开双眼,却望见远处站着一人,看不清模样。

    一阵风吹过,头上的发带松了结飞到半空中,凤九赶忙去追,不知不觉中竟来到那人跟前,眼瞧着发带悠悠落在那人手中,凤九微微颤抖,刚想开口,只见那人缓缓转身,冲她一笑,


    “小殿下,久等了”






评论(19)

热度(322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